芳草庭

医荷

“对面没有人,你会不会停下来计较。”突然想起谢逊骂“贼老天”。

深空•游牧族:

乐趣,来源于自身的圆满,而非外界的点评。
但我们的感情,怎么都在别人那里?

关于使用贬义词评价Ta人作品的行为,我从来没有干过。我干的,是对生活在某种氛围里沾沾自喜的人的刺激,以前是这样说的,
『痒』有些人以混沌、无自制力为逍遥、不羁,说话以下作、低俗为主要语素,殊不知,有逍遥者以四海为家,日月为扃,山石为枕,光阴为衾,浮游于天地之间,徜徉于窠臼之外,不囿于当代制约,不沦为愚昧樊笼,敢于开辟格局,生而担当向远,一句话升起一个星辰,一句话痛斥麻木不仁。


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空船上的风声;
对面没有人,你会不会停下来计较。
这是佛教的说法,我觉得这句话要现实一点理解。我是随身带着手术刀的人,有两个原则:
不和比自己差的人计较。
让他们感受到灵魂差距的存在。


现在,做比说要重要。站在一个社会地位的高度上,那么之前大家用心营造的逆势都会争先恐后倒戈趋之若鹜。所以就来吧,没有比现在更适合成为真正的强者的时机了。


另,一个应该被公认的情况是,作为人的这部分的缺憾,只到达得了生人;它们在熟悉的人那里是像泉水一样转弯的。
是生人,还是熟人,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仅此。



评论

热度(21)